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蓬莱市:开通涉企举报“绿色通道” 为企业清阻减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31

  “多亏你们纪委介入,对环保部门的检查结果予以认可,澄清了不实举报。再这么折腾下去,我们企业真是没法再继续干去了,现在事情有结论了,我们终于可以安心抓生产了。”烟台孚瑞克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日,蓬莱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烟台孚瑞克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中存在严重污染,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不作为,对辖区污染企业不进行查处问题的网络举报。蓬莱市纪委监委按照涉企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处置原则,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经了解,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3月6日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烟台孚瑞克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中存在严重污染问题,该局组织人员两次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公司的滤筒除尘设备均运转正常,生产废气达标排放,不存在信访人反映的污染严重问题,已通过电话向信访人反馈调查情况。从调查情况看,环保部门相关检查资料完备,未发现不作为的情形。

  企业没有污染问题,环保部门已经调查并进行了反馈,为什么信访人还继续举报,而且连同环保部门一块举报呢?是环保部门的调查没有反映出实际情况,还是信访人恶意举报干扰企业生产?带着疑问,蓬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又到企业进行实地查看。

  原来,企业因与供货方的货款结算问题产生纠纷,供货方为了能督促企业尽快给付货款,先后向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实名举报企业分别存在污染、安全和火灾隐患方面问题。相关部门多次到企业进行检查,均未发现信访人反映的问题。

  弄清原委后,蓬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告知企业,将召集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说明情况,避免再次出现因频繁检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

  “我们对涉企信访举报一律实行‘绿色通道’,不论是企业反映的,还是反映涉及企业的,一律实行直查快办,快速处置、限期办结。现在企业顶住疫情压力,全力复工复产,我们不能让企业背着包袱前进,我们要尽全力为企业‘清淤排阻’,稳定企业发展信心,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蓬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