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沂水县:探索建立特邀接访员制度
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6

  近日,沂水县纪委监委召开特邀接访员座谈会,邀请6名律师和6名心理咨询师参加。“类似这样的工作我们平时也能接触到,既然来了,就要发挥好我们的作用,尽可能引导群众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减少越级访的发生。”沂蒙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徐明学说。

  今年以来,沂水县纪委监委探索接待群众来访新机制,在原有的委机关干部全员接访和领导班子轮流接访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特邀接访员制度,专门聘请了6名律师和6名心理咨询师,引入资质过硬的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每周四邀请一名律师和一名心理咨询师,轮流到县纪委监委接访大厅工作,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通过建立该项制度,可以更好借助专业力量,发挥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让群众更加理性和平地表达诉求,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县纪委监委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说。(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