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青州市:启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0

  “看到新闻上说市纪委监委成立了接访中心,我就来了,登记手续简单,环境也敞亮,而且你们的态度很好,感觉自己反映的问题很受重视。”6月5日,在新成立的信访接待中心,一名来访群众对接待他的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说。

  5月22日,青州市纪委监委建成启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实现开门式办理信访工作。接待大厅内悬挂16块制度刊板和10块宣传类刊板,引导来访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来访群众可直接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直接进行举报。截至6月初,接待中心已累计接待群众来访70余批次210余人。

  同时,在原有纪委监委领导接访制度的基础上,推行全员接访制度。市纪委监委机关、6个派驻纪检组、13个镇街开发区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坐班接访,并对接访时间、接访要求和接访纪律做出明确规定。目前已通过“廉政青州大学堂”开展2批次信访知识集中培训,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兼职“接访员”,在提升能力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

  “全开放式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设立进一步畅通了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让群众有说话的地方,感受到真诚和被尊重,真正将问题解决在‘家门口’”。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