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桓台县:提高初信初访结服率 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6

  桓台县纪委监委注重提高初信初访结服率,提升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78件次,重信重访较去年同期下降63.17%。

  强化对信访问题线索的筛查和甄选,不定期召开研讨会,第一时间处置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健全管理机制,实现问题线索归口受理、流转留痕、办结反馈、跟踪督查闭环运行的完整链条。今年以来,召开信访问题研判会16次,研判问题线索117条,其中已办结线索56条。

  建立常态化的督查督办机制,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实行旬督办、月通报,对上级交办件未反馈、延期办理未审批的全程跟踪督办,发出督办信访函45件次,对仍未按规定时限办结的7个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作出书面说明。

  对署实名信访件均与信访人签订双向承诺,严格按照承诺时限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共签订双向承诺15件次。对信访人提出异议、需补充调查的,初核后再答复,最大限度做到案结事了。健全回访机制,将问题已调查清楚、处理到位仍继续上访的信访人作为重点回访对象,有针对性地做好疏通、劝导和政策解释。(淄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