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高密市:“四强化”提升网络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3

  今年以来,高密市纪委监委积极搭建网络举报平台,引导群众由“上门访”变“上网访”。1至3月,受理网络举报138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5件次,上升48.4%。来信、来访同比下降11.5%、9.8%。

  强化宣传推动。在市民之家、市信访局接待大厅、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村务公开栏等位置张贴、发放网络举报宣传资料5000余份,明确告知举报受理范围,鼓励实名举报。在市电视台设立网络举报推广栏目,提高群众对网络举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平台建设。明确专人负责信访举报网站和“凤城廉韵”微信公众号举报后台的管理维护。对接收到的网络举报件,按照实名举报优先办理的原则,区分不同情况予以分流、交办、移送,并做好留存备查。

  强化问题核查。对实名网络举报件落实双向承诺制,信访室注明需要反馈的问题和反馈的具体时间,纪检监察室按期查结并答复,提高群众满意度。

  强化分析研判。每月进行一次网络举报分析研判,重点分析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