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阳信县:“四步走”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1

  阳信县纪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规范流程、强化衔接,通过登记、转办、督办、归档“四步走”,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1至2月,县纪委共受理各级信访举报87件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签订双向承诺10件。

  细致登记。收到举报后,认真浏览内容,锁定有效信息,把反映的问题“掰开揉碎”,明确 “主要人”和“关键事”,将重要信息详尽录入登记总台账。

  及时转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举报信反映的问题报请主要领导审批后,第一时间转交乡镇纪委和相关科室限期办理。

  全程督办。密切关注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建立动态台账,及时完善更新,综合运用电话督办、实地督办、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问题线索如期高效处置。

  注重归档。对上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按照上级交办、本级交办等类型分别建档,做到分类清晰、查阅便捷。(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