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邹平县:开展“连心为民百日大接访”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5

  今年以来,邹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连心为民百日大接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定期到镇街一线公开接访,搭建干群“连心桥”。

  建章立制定遵循。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下访工作制度》,明确接访计划、接访方式及接访程序,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落实接访责任,提高接访质量,加强督促办理。

  直面群众听诉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两个镇街,自2018年2月下旬至5月底,每周二、周三上午采用现场接访的方式,深入镇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专人包案制度,对属于县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问题快查快办,及时反馈;不属于县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办理。

  多措并举保知晓。接访具体时间、地点及接访领导姓名、职务等情况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并在村(社区)主要街道、健身广场、村委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提高群众知晓率。

  制度落实初见效。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上访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首接负责制”,接访领导对线索负责督办到底。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82人次,收集问题线索54条。(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