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泗水县:完善日常接访 畅通信访渠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6

  2017年,泗水县纪委紧紧围绕“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主题,在不断升级改造原有信访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扩展信访新渠道。

  在深入推行“1+N+1”联合接访模式的基础上,开通“绿色邮政”信访通道。印制发放自带邮票信访信封1万件,信封上收件地址即为纪委受理地址,并对受理范围和信访举报渠道进行宣传。群众免费领取信封后,可将反映材料直接寄至县纪委,让群众“零成本”进行举报。

  及时受理网络举报。对县纪委监察局网站信访举报平台受理的网络举报坚持“日处理、周排查”制度,对每一件举报线索及时下载,做好收集、报送、交办、反馈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有回音。开通微信反“四风”一键通,让问题线索直达县纪委监督执纪部门。2017年,县纪委直接受理信访举报749件次。(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