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多措并举加大信访举报件督办力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9

  今年以来,济南市长清区纪委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多措并举加大信访举报件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共接到信访件165件次,办结率92%。 

  建立移送台账,设有专门登记簿记录信访件转交办情况,严格登记交办时间、责任单位、取件人信息及调查处理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纪(工)委作用,对重要信访件严格落实街镇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由镇街党(工)委书记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直查快办。 

  落实群众来访双向承诺制,对于业务内署实名的初信初访件,明确要求相关街镇与实名举报群众签订双向承诺书,各街镇每月将双向承诺书签订及办理情况报区纪委。 

  注重调查反馈,信访件承办部门定期向区纪委信访室反馈调查处理情况。重点做好向举报人反馈这一环节,对实名举报的,由承办部门主动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对举报人对反馈情况不满意的,由街镇纪(工)委书记牵头,切实做好化解工作。(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