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德州:发挥网络举报平台作用 前11个月受理网络举报1802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8

  今年以来,德州市纪委注重发挥网络举报平台作用,在本地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设立“一键通”举报窗口,形成“横到边”的平台格局,提高群众关注度和使用便捷性。同时在全市13个县级纪委和部分乡镇信访接待场所安装网络举报自助服务设备,把网络举报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形成“纵到底”的服务格局。1至11月,共受理网络举报1802件,同比上升82.9%,第三季度同比上升132.7%。 

  “我们还实现了电脑端、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网络举报平台与信访信息系统后台数据的对接,并通过重新设计举报模板,优化举报指南,简化注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举报线索办理效率。”德州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崔丽萍说。 

  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使用网络进行举报,德州市召开网络举报新闻发布会,统一印制“清风在你身边”网络举报宣传手册,推出卡通形象代言人“长河君”“清风侠”,制作网络举报动漫宣传片和宣传画,在公共场所播出发放,全方位、多角度介绍网络举报工作。(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