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郓城县:编印“知识手册”漫画图解网络举报流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8

  为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规依法使用网络进行信访举报,近日郓城县纪委将网络举报宣传内容与漫画元素相结合,编印“网络举报知识宣传手册”,用亲民有趣的方式图解网络举报流程,在全县党员群众中广泛宣传。

  “知识手册”是郓城县纪委梳理纪检网络举报工作关键环节而成的“干货”,通过1个网络举报图解和7幅信访举报漫画,简明清晰地向群众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网络举报受理范围、优点、方法和注意事项。手册还公开了郓城县纪委来信来访地址和微信、电话举报方式,明确了举报人必须履行“对举报内容真实性负责”“遵守控告申诉规定”等义务。群众通过该手册,对网络举报“向哪里举报”“该如何举报”“举报些什么”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截至目前,已受理信访举报419件,其中网络信访举报229件。(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