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招远市:优先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4

  今年以来,招远市纪委对扶贫领域中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挤占截留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办结,切实解决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搭建微信举报平台,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件优先受理,单独登记,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今年以来,已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6件,提供问题线索3起。 

  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优先处置。今年以来,已初步核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件,其中立案审查2件,反映失实1件,正在办理3件。 

  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按管理权限要求各承办部室和乡镇纪委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情况复杂需要延期的,需说明原因并按程序报批,杜绝无故拖延办理时间或久拖不办问题。(烟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