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招远市:“一信三反馈”提升实名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7

  招远市纪委日前建立实名信访举报“一信三反馈”办理机制(即对信访举报及时进行受理反馈、办理反馈和结果反馈),助推信访件办理过程全透明。 

  对实名信访举报事项,该办理机制要求调查组在调查前与来访人进行见面受理,了解其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和目的,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当场告知受理情况,办理程序、联系电话,签订《信访举报双向承诺责任书》,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实打实的承诺,建立起互信的基础,达到掌握详细资料,稳定群众情绪的目的;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告知信访群众不予受理,并予以解释说明,引导信访群众向有权处理的机关、部门反映。对信访群众实名反映的问题,要求调查组在3个月内调查完毕。截至目前,已受理信访举报336件次,有效提升了处信接访质量。(通讯员 付晓平 报道 大众日报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