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潍坊市寒亭区:“一图一账一单”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4

  “这30多张流程图,是我们的工作指引,便于更加顺畅对接工作,更加规范履行程序,有利于我们高质高效做好监督执纪审查工作。”潍坊市寒亭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洲说出了内心感受。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举措之一,通过细致梳理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处信接访等重点工作,逐一细化分解,绘制形成图文并茂的工作流程图,对工作实行全流程、精细化、节点化管理。

  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纪委监委通过建立流程图、建立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攻坚台账、制定督办工作单等措施,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该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机制,对照“三定”方案要求、上级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攻坚总台账,各业务室、组分别建立分台账。对建立的1个总台账和21个分台账,全部实行动态更新、销号管理、实时补充,并逐一明确任务派发时间、任务内容、标准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定期调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今年以来,围绕台账落实情况开展内部督查3次,对存在的进展不及时、措施不详细等8个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为保障工作有效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同步建立重点工作督办机制,制定督办工作单,由分管常委、委员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督促,办公室进行全面督查督办,通过半月调度、不定期通报、“亮灯”提醒等方式,督促推动落实,对推进落实不力的进行内部约谈,倒逼任务和责任双落实。该机制实施以来,已累计督办完成260余项工作,对10余项临期未办结工作“亮灯”提醒。

  “建立‘一图一账一单’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了严密的内部工作运行和监督体系,实现了任务部署精准、工作落实精细、督查督办精确,有效提升了科学规范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根基。”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潍坊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