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沂水县:“清风护企”专项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8

  “目前供电项目建设已顺利完成,从我们提出诉求到问题解决,不到一个月时间,这种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服务保障催生了企业发展的‘加速度’。”近日,沂水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青援食品有限公司对前期走访发现的企业专用供电项目建设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回访时,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涉企职能部门权力运行焦点、企业痛点、群众难点,进一步深化拓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在行动”活动,开展“清风护企”专项行动,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落实。

  县纪委监委通过12345开通优化营商环境专线,开展“好差评”在线评议,线上线下收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上门问诊,建立委领导分包、责任部室联系企业制度,在全县聘请20家企业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为“廉情监督员”,选取66家规模以上企业为“营商环境监测联系点”,建立企业诉求反映“直通车”工作机制,搭建沟通桥梁,拓展信息渠道。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80余家,收集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32个。

  “‘清风护企’专项行动聚焦‘中梗阻’、涉企执法、第三方服务、招投标等四大领域突出问题,督促涉企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通过建立“三色预警”监督制度,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不力亮黄牌、对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亮橙牌、对涉企违纪违法腐败问题亮红牌,坚决查纠干扰和阻碍企业发展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临沂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