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烟台:“廉情通报”助推同级监督走深走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11

  “市纪委监委对你所分管部门单位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请你掌握了解。”近日,烟台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收到了该市纪委监委送上的《廉情通报》。

  为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了“廉情通报”机制,将市直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分析,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以书面形式点对点向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通报,督促其掌握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确定分工后,我最关心的就是分管部门单位政治生态怎么样,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什么问题。市纪委监委送来的《廉情通报》非常及时,既帮助我全面掌握情况,也让我感受到作为分管领导的责任压力。”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说。收到《廉情通报》后,于锋对照通报反映的问题,逐一约谈了分管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求他们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我们将把《廉情通报》作为加强同级监督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向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通报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让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成为一种习惯。”烟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表示。(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