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山东黄金集团纪委:“套餐”+“点餐”推动
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3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建议,我们组织开展废旧液压油处置专项监督检查,提出了净化再利用建议,预计年增效30万元左右……”近日,山东黄金集团纪委召开深化监督检查专题会,所辖企业玲珑金矿纪委书记牌洪坤交流经验时说。

  去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围绕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多频次组织开展工程项目验收结算与税率调整、物资采购与管理、高品位矿石流失等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79个,提出纪检监察建议148份。通过重点攻坚、集中突破,形成“点题、破题、解题”链条,让专项监督检查更聚焦更有力更有效。

  “黄金集团所辖企业多,涉及勘探、采矿、选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电力供应、金融投资等业务,监督重点各有不同,统一组织专项监督检查有一定难度。”集团纪委案管室主任邓敏亮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自2021年始,集团坚持“套餐”与“点餐”协同推进的方式,除对部分共性问题统一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外,积极发挥权属企业主观能动性,要求结合实际每年自行开展2至3个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各权属企业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业务、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开展监督检查69次,发现问题243个,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2份,不断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山东黄金集团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