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济南: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1

  济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采取多种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建立多形式督导衔接机制。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挂区县,成立11个包挂督导组,针对各地各部门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派驻派出机构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各区县纪委监委同步建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聚焦监督重点。印发《关于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紧盯疫情防控存在的责任、纪律、作风问题,精准发现、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以“严真细实快”作风形成严防、严管、严控监督网。聚焦火车站、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物流、快递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督导,围绕“一点三区”(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类防控措施精准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出动督导检查人员1438人次,实地督导“一点三区”1317处、其他场所1723处。

  构建监督闭环。坚持“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报告”制度,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列出清单、对照整改、消除隐患。及时开展监督“回头看”,建立“发现问题—反馈整改—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济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