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东营:制定工作要点 深入推进专项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28

  “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以专项监督为动力,切实扛起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和督促落实的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2月9日,东营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国强对强化专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为深入推进专项监督,东营市纪委制定《关于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监督工作要点》,围绕生态保护治理、水资源集约利用等方面,对专项监督作出系统谋划。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纳入政治监督台账,加强和创新日常监督方式,通过强化派驻监督、开展特派监督、实施专项巡察、开展大数据分析监督等措施,着力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成立专项监督办公室,与市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室建立协作运行机制,着力发现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察访组,将专项监督重点任务纳入察访范围,重点查找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敷衍应付、服务效率低下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坚持“严”字为要,充分运用谈话提醒、述责述廉、考核问责等措施,去年以来,先后与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提醒14批72人次,不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

  “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的实施意见》和我市工作要点,开展专项监督。”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连峻峰表示,东营市将高标准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专项监督机制,进一步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落实中的责任、纪律和作风问题,将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强化监督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东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