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乳山:纪委监委驻点监督“精准把脉”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4

  “这种‘坐班式’‘融入式’的驻点监督让我们能近距离、沉下去发现驻在单位隐藏的问题,监督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日前,乳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腾说。

  为了充分发挥派驻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乳山市纪委监委探索推行派驻机构驻点监督模式,各派驻组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驻点,驻点办公时间不低于10个工作日,针对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具体落实措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以及各项内控制度建立、执行情况等,明确9项监督重点,细化4个监督流程,组织开展相关监督检查活动,进行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必要时可以查阅账目等档案资料。

  自4月份以来,乳山市纪委监委8个派驻组相继开展了驻点监督。截至目前,各派驻机构已开展谈心谈话110余人次,发现纪律作风、财务管理等问题6类120余个,督促驻在单位健全完善制度30余项。(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王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