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淄博市张店区:廉政专题分析会精准堵塞责任落实漏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30

  “从今年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你们街道有9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整个干部队伍作风不严不实,你作为党工委书记在带头运用‘第一种形态’上成效不大……”在淄博市张店区某街道召开的廉政专题分析会上,该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指问题,对某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辣味”点评。

  从今年8月底到9月中旬,张店区13名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所联系镇(街道)和分管部门参加廉政专题分析会,现场与镇(街道)、部门班子成员一起,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以及干部作风等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确立整改措施,并对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张店区推行廉政专题分析会制度,旨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紧扣纪律、作风、责任三个关键点分析问题、综合研判、推动整改,一方面督促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责,另一方面倒逼镇(街道)和部门班子成员围绕岗位特点和廉政风险查问题、找根源,传递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分别参加各镇(街道)、部门廉政专题分析会,现场监督检查会议召开情况,逐一总结梳理各单位会上查摆的问题,根据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点评,把整改任务压实到具体人身上,并形成专门整改台账,反馈给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其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针对廉政专题分析会认识不到位、会议质效不高、问题查摆不精准、整改措施不“对症”的2个街道和5个部门,区纪委监委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并责令作出检查。

  “我们将把常态化开展廉政专题分析会作为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廉政谈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逐级延伸到村、社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张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淄博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