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费县: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发现各类问题65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3

  “从检查情况看,个别乡镇未制定问题整改落实方案,有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不到位;个别牵头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够扎实,个别扶贫项目运行管理不规范……”6月5日,在费县纪委常委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磊就前期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汇报。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保障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今年4月下旬,费县纪委监委组成10个督导组,对全县13个乡镇(街、区)和18个县直牵头部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各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和审阅资料等方式,对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作风问题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督导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65个,涉及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等多个方面。县纪委监委全部如实反馈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定期调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整改到位43个。同时,按照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针对发现问题,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出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开展监督检查、强化专项治理,深入摸排线索、强化执纪问责,用好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聚焦常态长效、强化以案治本等5条建议。

  “脱贫攻坚战已到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化专项治理,盯紧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文军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