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淄博市张店区:一线监督“问诊”
保障惠企政策“红利”落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06

  “园区西侧的这条路,本来计划和厂房一起在年底建成,但因为厂房率先建成,路还不通,影响了物资运输。”6月23日,山东齐创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来访的淄博市张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反映目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

  工作人员当即将相关问题反馈给张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目前管委会正会同区住建局积极推进园区内部分道路的新建改建工程。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近日,张店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一线开展督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张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督促其限期整改,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解决企业困难,帮扶辖区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能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关乎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社会的稳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急企业之所急,出台了很多帮扶和优惠措施,我们要把监督政策措施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盯紧惠企政策兑现、干部作风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复工复产中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有关营商环境的诉求问题,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投诉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投资促进局等职能部门,开通张店区优化营商环境投诉平台,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对影响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投诉监督。

  “根据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吃透省市区的各项惠企政策,分门别类列出台账,并根据不同企业需求分类施策,拉出单子与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对接,并持续跟进,畅通园区企业双向沟通机制,确保政策措施真落地、真见效。”张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淄博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