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烟台市牟平区:开展“案件集中攻坚月”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29

  针对镇(街)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化“一主两辅四片”工作机制,整合各镇(街)力量协同办案。“大家集中办案,有疑难案件一起探讨解决,也解决了我们办案人员不足的问题。这段时间我们立案5件,比自己在家‘闷头’办案好多了。”高陵镇纪委书记姜学洋说。

  这是牟平区纪委监委开展“案件集中攻坚月”活动的一个缩影。4月中旬起,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案件集中攻坚月”活动,通过办案资源统一调配、办案人员集中培训、办案难题集体探讨等措施,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水平。

  为保障“攻坚月”活动顺利开展,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按规定做好接待群众举报工作,确保“信、访、网、电”举报平台畅通,拓展案源渠道;另一方面对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定期汇总、集中研判,并安排专人对照台账加强督办,保障攻坚进度。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案件质量,也是“攻坚月”活动的重点内容。该区纪委监委采取案训同步的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围绕办案程序、调查取证等工作,逐个解决疑难案件,共同突破办案瓶颈,并通过案件质量复查复核、常见问题集中讲解和典型案例现场评析等方式,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案件集中攻坚月”活动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共立案84件,处置问题线索160条。

  “活动倒逼了责任,传导了压力,提升了能力,也激发了动力,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思维,夯实办案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审查调查工作,确保案件查办数量与质量双“提升”。(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