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海阳市:优化流程提速问题线索处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6日,海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收到信访室转来的一条反映凤城街道某村党支部委员王某某在微信群传播不当言论的问题线索。3月9日,第三纪检监察室进行了初核,并于当天按照程序对该党员进行了立案审查。

  从收到问题线索,到开展立案审查,仅用了短短3天时间,相较以往,效率得到了大大提升。这背后,是海阳市纪委监委对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流程的持续优化。

  近年来,海阳市纪委监委围绕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优化流程,先后出台了《海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流程》《海阳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工作办法(试行)》,在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对检举控告和问题线索处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了细化明确。

  信访室归口受理相关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分类摘要后,立即移送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也是“即收即办”,信访件从“收”到“办”的时限大大缩短。

  根据工作需要,加大集体研究分析研判力度,通过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集中把脉会诊化解增量。3月初,海阳市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综合分析专题会议,对60件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按程序进行了处置。

  “问题线索是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源头和基础,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持续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力度,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海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