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廉政专题分析会
层层拧紧管党治党“螺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2

  “我们要以此次廉政专题分析会为契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镇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年工作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9月19日,在廉政专题分析会上,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党委书记齐军表示。

  为进一步加大责任传导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淄博市张店区通过开展廉政专题分析会的方式,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8月中旬开始,所有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各自挂包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的廉政专题分析会,由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为重点,深入查摆班子在六项纪律、纠治“四风”、“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同步汇报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区党政班子成员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各单位廉政专题分析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于整改缓慢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将通过廉政谈话、廉情提醒函和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整改,对于整改落实不力和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将严肃问责。”张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孔杰说。

  截至目前,区党政班子成员已全部参加了所联系的24个单位的廉政专题分析会,一方面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准确掌握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状况,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另一方面层层传导压力,倒逼镇(街道)、部门班子成员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淄博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