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惠民县: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真督实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02

  “吴洪军同志对分管的工作和工作人员管理不严,偏软、偏松;脾气较大,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9月25日,在惠民县农业局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长刘洪军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滨州市的反馈巡视情况和市委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精神,今年9月,惠民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全县14个镇街、74个县直单位召开的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督导。该县纪委监委机关抽调15名同志分别在10个督导组内对各单位进行会前把关、现场督导、事后督促整改落实。目前,88个单位已全部展开完毕,共提出批评意见1.2万条。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是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洗礼,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很实际、很中肯,我照单全收,虚心接受,把批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对于长期的工作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在向县纪委报备的同时,放在案头,时常警醒,时刻对照……”农业局副局长宫庆志发自肺腑的表态道。目前,88个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已全部向县纪委报备。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完后,县纪委监委将围绕各单位上报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发挥巡视利剑和派出派驻监督作用,纳入县委巡察和日常监督范畴,每巡察一个单位,巡察组要拿出该单位的整改清单,对照完成时限,看看哪些完成了,哪些还在进行中,哪些还迟迟未动,坚决杜绝会开完了、问题不了了之的现象。”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宝亮说。(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