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寿光市: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廉洁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2

  连日来,寿光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维护纪律职责,开展专项监督行动,对抗灾救灾物资资金强化检查督导,为全力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制定下发《关于严明抗灾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严明纪律切实做好抗灾救灾物资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划好廉洁“底线”“红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同时,加大对抗灾救灾相关职能部门履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民政、财政、商务、审计等职能部门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救灾政策、严把物资资金关口,确保抗灾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典型问题和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汇报,确保上报的数据准确、情况属实,对瞒报、虚报、漏报、迟报等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自9月1日开始,寿光市纪委监委机关、民政局、审计局、财政局抽调专人组成救灾物资资金监督组,本着边督导、边整改、边完善的原则,对全市救灾物资发放情况开展督导。截至目前,对4个镇街和5个物资发放点进行了检查督导,发现物资发放未公开公示、自行接收的物资资金缺乏有效监管等3大类16个方面的问题,目前已全部制定整改方案并着手整改。(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