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泰安市泰山区:廉情专报让主体责任落实更精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3

  “请住建局、房管局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说纪,切实加强对重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对重点岗位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6月19日,泰山区副区长黄涛在区纪委监委报送的廉情专报上作出阅示。10天之后,区住建局、区房管局向区纪委监委上交了整改情况报告。

  事情的起因源于该区纪委监委近期查办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主要涉及住建局、房管局两家主管单位。针对基本案情,区纪委监委及时分析案发原因,提出工作建议,并形成廉情专报报送区级分管领导,推动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

  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探索实行廉情专报制度,定期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渠道收集的全区廉情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从中梳理出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内出现的全面从严治党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典型案例,整理编辑形成廉情专报,点对点报送相应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督促“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上半年,已报送5期,涉及扶贫、财经等42个部门单位,形成签批意见13条,整改问题21项。(泰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