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安丘市:“两承诺四对照”夯实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8-05

  “以前重业务轻监管,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用心不够,导致本单位发生违纪问题,对此,我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山东省安丘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耀炫懊悔地说。

  吴耀炫在担任安丘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单位发生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的问题。吴耀炫作为主要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安丘市针对部分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的情况,推行“两承诺、四对照”机制,要求全市党组织书记参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特点,就自身履行主体责任事项,以承诺书的方式分别向上级党组织、群众公开承诺。在责任制检查中,针对党组织书记“两个承诺”、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责述廉报告和市委巡察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检查情况向社会公开。截至6月,该市对3个党组织、24名党员干部实施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辛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