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邹城市:开展村居扶贫领域专项约谈 已约谈361名村居干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7

  “目前,你们村居共有多少精准扶贫户?精准扶贫户中有没有村居干部的亲属?村里有享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的家庭吗……”6月11日,邹城市峄山镇大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薄开吉走出镇政府,脑中还想着刚才谈话时镇纪委书记的询问,精准扶贫工作事关大局,绝不能打半点折扣,回去后自己还得再好好查一查。

  今年以来,邹城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1至6月立查问题20余起。为延伸监督触角,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4月起,邹城市纪委监委启动了为期一年的村居扶贫领域专项约谈活动。针对扶贫领域易发问题,市纪委监委梳理出“问题清单”,列出13条风险点,作为谈话提纲,由镇街党委、纪委对村居干部逐一约谈。

  截至6月,全市16个镇街已约谈361名村居干部,发现问题2起,对有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作出处理。(济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