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微山县:为全县99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涵盖12项廉政内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9

  为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近日,微山县纪委监委为全县99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涵盖干部个人基本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涉及信访举报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被约谈通报诫勉情况等12项内容。

  “为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防范和监控功能,我们将干部配偶、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其近姻亲关系人员的基本信息纳入进来,并突出对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住房、子女及配偶经商办企业等情况的把控力度,便于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重在预防。”县纪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档案内容真实完整,廉政档案实行手工建档和信息化管理两步走。目前,手工建档已完成信息录入、初审工作,开始装订归档;近期还将开发“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廉政档案的管理运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勇说,“同时,不断完善涵盖范围,逐步扩展到科级以下监察对象。”(济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