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东营:实施项目化推送制度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8

  “市委实施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制度,就是为了有效解决市直部门单位抓主体责任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给他们提供一张按图索骥、照方抓药的计划表和路线图。”近日,在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专题研讨会上,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谈起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这样说到。

  2017年4月东营开始实行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制度,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转化为目标明确、内容具体、责任到位、落实有效的项目工程,按照“N+1”模式,向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推送。“N”是指每月推送1-2条主体责任项目,如开展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1”指的是推送上个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和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各单位对照项目要求,逐项落实、层层签字背书、全程记实留痕。市纪委负责对部门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职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及时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实施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制度1年来,共推送项目12期27项,发出通报2期,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东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