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禹城市:发放《检查建议书》助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4

  近日,某乡镇党委接到了禹城市纪委监委发来的《检查建议书》,针对该乡镇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提出检查建议。“这份建议书指出了我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让我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今后必须要落实好责任。”收到建议书后,该镇党委书记表态,我们一定要按照建议书要求,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禹城市纪委监委针对执纪审核和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系统性、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以《检查建议书》的形式予以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抓早抓小、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建议,这是禹城市纪委监委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的一个具体举措。

  建议书发放以后,禹城市纪委监委建立专门台账,重点对建议书执行情况、建章立制等内容,及时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建议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截至4月底,该市纪委已经发出《检查建议书》10份,提出意见建议17条,整改完成14条。(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