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威海:深入一线察访 促扶贫产业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进一步发现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日,威海市纪委监委紧盯扶贫产业资金使用、项目落实、投资效益和收益分配等方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察访,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促精准脱贫。

  察访工作由市纪委分管副书记牵头,抽调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人员,成立2个察访组,采取不打招呼、深入实地的方式,对8个区市(开发区)30个镇街67个贫困村涉及的56个扶贫产业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先后查阅相关账簿、会议记录、项目档案等资料1020多份,走访贫困群众400多户,发现面上问题5项,涉及问题线索20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转办交办,督促相关区市纪(工)委实行提级管理,调查处理情况由市纪委监委审核把关。

  同时,各区市纪(工)委监委负责督促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纠正在贫困户识别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产业项目落实和收益分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威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