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乳山市:去年以来立案110起 处分126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27

  去年以来,乳山市纪委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多管齐下磨砺监督执纪“利器”,立案110起,处分126人次。

  创新思路,实现镇级审查“零突破”。把全市15个镇街划分为4个片区,建立纪委常委包片制度,每月召开督导调度会,督促镇级纪委执纪审查快推进、早突破。目前,15个镇街纪(工)委全部实现执纪审查“零突破”。

  聚焦重点,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去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1起,处分45人。

  比学赶超,提升“硬实力”。在委局机关内部启动执纪审查“攻坚夺旗”活动,对上级纪委交办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交办核查,形成全员参与执纪审查“比、学、赶、超”的氛围。目前,首批交办的问题线索已查结12起。(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