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微山县:抄袭拼凑自查报告 8单位被纪委约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2-22

  “写材料、发文件照搬照抄,编发新闻稿件东拼西凑、复制粘贴,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2月1日,因自查报告内容重复率偏高、存在抄袭拼凑问题,微山县纪委对6个县直部门和2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约谈会上,微山县监察委委员华明立督促相关单位要尽快整改。

  据介绍,在微山县去年举办的“遵规守纪大教育”活动中,个别部门单位前后上报的两次自查报告内容重复率偏高,有的甚至一字未改,仅修改了落款时间;个别乡镇在编报刊发信息稿件时,存在明显的抄袭拼凑现象。“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约谈,不仅是对相关部门单位的一次警示教育,也是对其他部门单位的一次警醒,更是推进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微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王志刚表示。

  今年以来,微山县纪委、监察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细处着眼,小处着手,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细查,两队暗访组不定时分赴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开展明察暗访,查摆和纠正“推绕拖”、“中梗阻”等方面问题线索;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分赴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并对8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记者 张誉耀 通讯员 卞勇 大众日报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