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威海市环翠区:81位党组织书记集体“过堂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2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开展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活动,8位镇街党(工)委书记和73位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集体“过堂”应考。

  活动现场,17位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现场述职,既查摆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工作短板,又查找履行第一责任人方面的突出问题,不遮不掩,揭短亮丑,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区委书记、区委常委依次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并对如何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区层面的问题,要求会后立即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分管区级领导和牵头单位,由分管区领导定期调度情况,并当面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委(党组)书记20个工作日内提报落实情况和整改台账,并定期向区委汇报进展情况。其他64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后,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对参加述职的81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评。评议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评价、领导干部选拔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述职评议不是终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81位党组织书记表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紧制定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