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潍坊:启动县级纪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8

  近日,潍坊市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县级纪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廉”主题、拓宽监督途径、深化自身建设为着力点,通过开展述责述廉工作,进一步激发县级纪委书记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督促县级纪委书记带头忠诚履职、清正廉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述责述廉对象包括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属各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述责述廉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特别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以及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等12个方面。

  该项工作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每年度安排一次。选择不低于总人数50%的县级纪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现场述责述廉,接受市纪委委员询问;其他县级纪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一并接受市纪委全会民主评议。(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