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德州:13县市区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1

  “近年来,通过暗访发现了你县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说明县委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视程度不够。请问你们有没有更严格的措施、更有力的手段,确保不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1月22日举行的2017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上,听完某县县委书记的述责述廉报告,市纪委委员当场提问。“这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我县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还存在问题,我们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整改,并将就这一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时刻紧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弦,建章立制,强化监督,狠抓落实……”面对询问,应答人直面问题、正面回答。

  述责述廉会议上,德城、乐陵、齐河、临邑、庆云5个县市区的党委书记现场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其他8个县市区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此次述责述廉坚持问题导向,现场作报告的5位县市区委书记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责”和“廉”,主要查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述责述廉现场,市纪委委员们结合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询问,一个个问题充满“辣味”。5位县市区委书记不回避不遮掩,认真作了回答,并对一些问题认领了责任,谈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打算。

  述责述廉,述是形式,问是关键,改是根本。市纪委委员还现场对13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市纪委将对民主评议结果、相关意见建议及需要整改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后向述责述廉对象进行反馈。述责述廉对象将对照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抓好整改。(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