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平阴县:创新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2-28

  “易懂、好学、解渴!”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结束后,有学员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培训前该县纪委监委梳理出授课基本框架,授课讲师精心备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程把关。课程设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围绕审查调查、派驻监督、信访举报等7个方面,设置12堂专题课,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中,上讲台授课的12位讲师均是平阴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或业务骨干。授课讲师系统梳理过往工作,将从实战实践中提炼总结的经验倾囊相授。同时,培训创新授课形式,注重结合社会热点授课。如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本才带领大家重温春晚小品《坑》,每到一个授课点就按下暂停键,配套解读“倚老卖老”“遇到问题往外推”“别样的座右铭”等10余个小品包袱折射出的干部“躺平”乱象,并在课后将“聚焦躺平现象,强化作风建设”作为今年县纪委监委工作重点之一进行部署。

  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及各镇(街道)纪(工)委的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班。为保证学习成效,本次培训采取“培训+提问+测试”的方式,授课中设置现场提问时间,培训结束后组织进行测试,测试成绩还将反馈给委领导班子、室(组)主任(长)及学员本人,督促学员们深学细悟、提高本领。(展伟 赵军)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