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七项措施强化年轻干部纪律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0

  “这堂任前廉政课很及时,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与尊崇。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牢记职责,谨慎用权,廉洁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在接受省行纪委书记廉政谈话后,农发行某市分行新任副行长深有感触。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纪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部署要求,实施七项措施,让监督有抓手、有力度,帮助年轻干部系好“风纪扣”。

  春节前签发“一封信”,提醒各市分行“一把手”在重要时间节点,带头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督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压实“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书记讲好“一堂课”,各分行纪委书记结合年轻干部特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等,讲授好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发出“一份倡议书”,向全行60余名年轻干部家庭寄送“树优良家风 创幸福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案例选编,要求年轻干部及家人传承优良家风家教,让廉洁文化融入家庭生活。组织拟任职干部答好“一张卷”,把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作为选拔任用的“必修课”,坚持“凡提必考”,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促廉、以考促行,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走进“一扇门”,持续开展家访,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双重防线”,去年以来省行纪委先后组织开展30余次廉政家访,进家门、见家人、访家情,叮嘱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廉内助”。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上好思想“发条”,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年轻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通过集体或个别谈话等形式,为年轻干部注入廉洁“保鲜剂”。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严肃处分决定宣布,督促受处分干部所在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用身边鲜活事例教育身边人,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