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微山县:多举措对年轻干部“加餐”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3

  “刚才我们讨论的这个案例,在处置中把握住审查调查‘力度’与‘温度’,充分运用思想政治工作,达到了‘三个效果’的统一……”近日,在微山县纪委监委举办的今年首场以案说法座谈会上,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种威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座谈会的听众,则是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分年轻干部。

  在全员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针对年轻干部举办以案说法座谈会,是微山县纪委监委对年轻干部“加餐”培训的举措之一。大家通过分享实战经验、交流工作心得,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以案说法座谈会自去年启动以来已举办4期,培训年轻干部160余人次。

  该县纪委监委还定期举办年轻干部读书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年轻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助力提升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读书班活动2期,培训年轻干部72人次。

  此外,还开展“一对一”传帮带活动,由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与新入职年轻干部结对子,通过“以干代训”,让年轻干部全面参与审查调查工作,在实战中练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济宁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