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烟台开发区:开展精准实训 培养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28

  “我一直从事监督工作,办案经验相对较少。这次根据个人能力评估结果,参加了审查调查业务实训班,目前已全程参与办理了3起案件。这样的培训针对性很强,对干部全面成长很有帮助。”近日,烟台开发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名干部接受精准实训后这样说。

  该区在此前的调研中发现,因有的干部业务领域比较单一,存在“偏科”现象,综合能力有待提升。“干部能力单一,既影响监督执纪各环节之间的沟通协作,也不利于个人长远发展。”该区纪工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开展精准实训,就是要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

  精准实训的基础是精准识别干部能力缺项。该区设计制作《个人能力素质综合评估表》,设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文字材料等6个大项、15个小项的能力项目和评价标准,通过个人自评与领导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每项能力按照“优、良、中、差”四个档次作出评价,要求存在评价为“中”和“差”项目的干部必须参加对应业务领域的专题实训。

  精准实训紧密贴合每个干部的个性化需求,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专题实训班均由各相关业务部室负责,在全面深入了解每个参训干部情况后,“一人一策”量身定制实训计划,包括指定导师、提供教材、讲授知识、开展实训等。同时,根据实训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邀请专家进行网上授课、线上答疑,实现培训内容与培训需求无缝对接、协调互动。

  “实训结束后,责任部室及实训导师要对参训人员能力提升情况作出评价,对评价达不到‘良’的干部要延长培训周期,确保每个干部都真正成长为‘多面手’。”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全员培训中进一步健全完善精准实训机制,着力培养更多复合型干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