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威海:开展派驻机构干部模拟谈话“练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8

  “我们是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依纪依法和你进行谈话,你应当如实回答我们的提问,有意作伪证或者隐匿证据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日,威海市纪委监委通过“情景式”教学的方式,开展派驻机构干部模拟谈话“练兵比武”,通过“实战”提升业务水平。

  这次模拟谈话活动从审理室、各监督检查室挑选业务骨干担任评委,由各派驻机构选派的13名干部分组模拟谈话人,经验丰富的审理干部模拟被谈话对象。在案例编写上,综合近年来频发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从真实案例中总结提炼,形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等5条模拟问题线索,并制作谈话笔录“脚本”作为评委参考标准。模拟谈话结束后,评委结合各组表现逐一作出点评、现场答疑,查不足、找问题,帮助参训干部补齐短板。

  “通过这次培训,发现参训人员存在谈话技巧不足、切入主题较难、控场能力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案例指导、督促举一反三,推动派驻机构切实提升办案水平。”威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威海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