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烟台市牟平区:开展“挂图作战” 力促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3

  “8、9月份两个月主要指标显著提高,重点工作完成率超过了90%;遗留案件和问题线索清理率由年初全市末位跃居全市第2名……”自8月开始,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开展“挂图作战”攻坚行动,以坐标量化倒逼工作落地落实,实现工作“质效”双提升。

  该区纪委监委围绕全年8项重点工作画“图”定责,科学构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体系,形成15个室部组76类110项重点任务,涵盖300多个工作事项,通过绘制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让每一项重要任务指标可量可考,并将任务细化到周、具体到人、定岗定责,确保不漏项、无盲点。

  “我们探索建立起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室部-责任人’四级推动体系,由委主要领导亲自指挥,班子成员牵头调度,室部组负责人对照工作事项全力推进,具体工作人员完成好各自任务,形成了齐头并进的工作合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跟踪问效,实行依“图”考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定期主持召开周、月专题调度会,既研究解决办法,又提出时限要求,力促任务按期推进;建立全程督办机制,针对进度落后的承办单位及时下发提醒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设置“攻坚三个月,决胜下半年”工作成效推进榜,根据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在推进榜张贴红、黑旗,在工作进度快质量高的室部组悬挂“羚羊旗”,时刻激励先进、督促后进,营造起在比中干、在干中比的浓厚氛围。

  “成效推进榜就像一根‘指挥棒’,让我们迎难而上的冲劲儿更大、干劲儿更足,上个月我们开展了多场廉政宣讲,反响热烈,完成了既定目标,‘羚羊旗’又一次拿到手了!”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一名干部说道。(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