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梁山县:“清正梁山”讲堂 以讲促学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02

  “党纪政务处分的量纪,决不能简单凭经验、靠感觉,必须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准确把握违纪违法事实的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区别不同情况,恰当地予以处理……”日前,梁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王保良,在“清正梁山”讲堂上讲解“党纪政务处分量纪方法”。

  “清正梁山”讲堂是梁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的学习交流平台,主要目的是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营造委机关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讲堂采取多人讲、众人听的模式,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各部室工作人员轮流上台开讲。讲堂每2个月举办一期,每期设数名主讲人,内容可以讲业务、讲经验,可以说理论、谈体会。目前“清正梁山”讲堂已举办3期,先后有20多人走上讲台,围绕学习党史、审查调查、审理量纪、派驻监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等主题交流经验、分享体会。

  “我们将切实用好这一学习平台,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机关干部轮流讲,让‘清正梁山’讲堂成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启发激励的平台,不断提升大家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梁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文凯说。(济宁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