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聊城:摆出问题提建议 务虚会议求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13

  “履行监督首责方面,监督基石夯得不牢,政治监督不够精准;巡察发现问题质量不够高,贯通融合的机制不健全……”日前,聊城市纪委监委召开的工作务虚会上,与会者开展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围绕解决问题谈思路、打算,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聊城市纪委监委决定举办这次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会议要求发言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不穿靴戴帽、泛泛而谈,重点谈问题、谈思路、谈建议,避免工作汇报式发言”。

  会上,18位发言人员全部谈问题、说建议,没有空话、虚话、套话。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布乃博之前专门就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进行了调研,发言中列出了三个问题:监督下沉不主动、政治监督质效亟待提升、推动以案促改有所欠缺,随后他提出精准研判问题线索、牵头抓好专项监督,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跟踪问效、督促落实等整改措施。派驻五组组长戴明泉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派驻监督工作的经验,提出了推动驻在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政府采购和项目招投标等内控制度机制;探索建立清单化监督台账,使主体责任落实有抓手等建议。

  “这次会议之所以让大家‘报忧不报喜’,就是想精准排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聊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传政说,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后,由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主管工作抓好落实,推动问题解决。(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