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莱州市:开设“纪检青年说”微讲堂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7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向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学习,不断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5月21日,莱州市纪委监委“纪检青年说”微讲堂首期主讲人、案管室干部姜毅在讲述纪检监察史时有感而发。

  今年5月,莱州市纪委监委立足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纪检青年说”微讲堂,以登台授课的方式,引导青年干部见贤思齐,不断提升素质能力。

  “纪检青年说”微讲堂计划每月定期开展两次,主讲人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35周岁以下的干部轮流担任,自选主题、自行备课,既可以围绕工作和生活经历、个人感悟,谈感想、谈体会,也可以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所思所想,谈业务、谈经验。同时,根据干部授课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最受欢迎”课程评选,挖掘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纳入人才库进行动态管理。

  “通过登台授课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督促青年干部及时回顾工作,总结提炼经验方法,查找自身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另一方面又可以帮助他们及时校准目标方向,找准自身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定位,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提升。”该市纪委常委李云风表示。

  除微讲堂外,今年,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探索实施了“聚力、铸魂、正身、提效”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程:实施“聚力”工程,建立党员干部关爱机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了解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打造“党员之家”;实施“铸魂”工程,推行“两实地+两节点”教育模式,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分别到红色基地、农村社区两处实地接受现场教育,在“七一”和国庆两个节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讲党性、做表率;实施“正身”工程,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实施“提效”工程,深化青年干部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