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聊城度假区:开展“素质提升年大比武”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22

  春节前夕,在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报告厅内,一场业务知识摸底测试正在紧张地进行,参加测试的是度假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全体干部。这场业务测试是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素质提升年大比武活动”的一项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今年,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了“素质提升年大比武”活动,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为8个小组,坚持“全员参与、全业务覆盖、全年贯穿始终”的原则,突出业务知识测试、办案实战锻炼等重点,旨在通过“比武”的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本领。

  知识测试方面,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编印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每日一练”等测试内容,于1月底进行了摸底测试,并计划每季度结束后进行季度测试,年底前开展年终测试,重点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以考促学,让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精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实战练兵方面,聚焦办案质量、办案时效等要素,通过精准研判分办问题线索,明确责任,细化目标,综合考量每个小组实际工作能力,通过实战带队伍、强本领。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还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由长期在一线工作、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同志带动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尽快入门懂行,围绕党规党纪、办案流程、文书制作、谈话技巧等方面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工作本领。

  “第1小组在监督中主动发现涉嫌违纪问题线索1条,并按程序进行移交……第7小组完善信访接待方法,提出‘六个用心、三个到位’的接访制度……”为展现此次“比武”的成效,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制定工作动态周报,指导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经验、查缺补漏。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以小组为单位,坚持课程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通过定期举办大讲堂、围绕执纪办案要求进行模拟实践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补短板、解难题。”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说。(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